电商、短视频、直播间行业英文缩写术语

做短视频很久了,仍有许多专业术语没听过,盘点一下直播间的行业术语。

一、GMV

GMV指交易总额,俗称战报,刷短视频时,经常能看到某网红战报,XX带货交易额几个亿,这就是GMV。

二、直播间PV

直播间访问次数。

pv是page view的缩写,即页面浏览量,通常是衡量一个网络新闻频道或网站甚至一条网络新闻的主要指标。网页浏览数是评价网站流量最常用的指标之一,简称为PV。

Page Views中的Page一般是指普通的html网页,也包含php、jsp等动态产生的html内容。用户每1次对网站中的每个网页询问均被记录1个PV。用户对同一页面的多次访问,访问量累计,用以衡量网站用户访问的网页数量。

三、直播间UV

直播间访问人数。

很多人会拿PV当UV,这两个是不一样的,如果一个人反复进入退出直播间,数据有可能差好几倍。

UV是 Unique Visitors的首字母缩写,译为浏览者或独立访客。在SEO优化中,UV是一个数据指标,即在给定的时间范围内访问您网站上的一个页面或多个页面的访客数量,不管他们访问这些页面的频率如何。例如,如果用户访问某个页面,然后浏览另外2个页面,离开您的网站并返回以查看更多页面,则该用户被视为1个UV。

PV、UV、GMV和转化率之间的关系

转化率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

转化率与UV之间的关系

转化率的计算公式: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

举例:某店当天的访客数(UV)为5000,其中50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其转化率就是(50/5000)×100%=1%。

GMV与UV,转化率之间的关系

GMV的计算公式:GMV=X额+取消订单金额+拒收订单金额+退货订单金额

X额=X额=访客数×全店成交转化率×客单价

举例:某店当天的UV是191251,全店转化率为3.36%,客单价为199.69。那么该店当天的X额就是191251*3.36%*199.69=1283214.6

四、ROI

ROI指投资回报率。

直播间ROI的计算方法:ROI=X额/坑位费。

如坑位费2万,ROI保1:2,也就是说,产品X额保4万。

这里面有个套路,主播保证ROI是1:3,商家付了10万的坑位费,一场直播总共卖了30万,1:3的ROI达标,是这样吗?并不是的,因为还有主播还要扣佣金,加入佣金是20%,10万只是坑位费,加上20%佣金,一共就是16万,还没有达到1:2的ROI,按理说主播至少应该卖48万才达标,所以,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五、客单价

平均每个顾客的成交额。

计算方法:客单价=GMV(交易总额)/直播间有消费的顾客总数。

如某网红一场直播带货5000万,有50万人产生了X,那么客单价就是5000万除以50万,也就是500元,这是一个平均数值。

六、在线人数

同一时间点,观看直播间的用户人数。

七、直播间人均在线时长

用户在直播间平均停留的时长。

互联网业务常用名词

PV:Page View 即页面的展示量,展示数据累加do,也就是通常所说的PV流量。

ROI=订单额/消费量(即广告费用)=(单均额*转化量)/(CPA*转化量)=单均额/CPA

CTR=点击量/展现量

CVR=转化量/点击量

CPM=(消费量/展现量)*1000

CPA=消费量/转化量=(CPC*点击量)/(CVR*点击量)=CPC/CVR

CPC=消费量/点击量

网络营销人常见名词解释:

CPC (Cost Per Click): 按点击计费(平均点击价格)

CPA (Cost Per Action): 按成果数计费

CPM (Cost Per Mille): 按千次展现计费(千次展现价格)

CVR (Click Value Rate): 转化率,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

CTR (Click Through Rate): 点击率

CPV是英文短句Cost Per View的缩写,意思是按照显示效果付费,也就是说,cpv广告就是展示广告,就是广告联盟通过实际的广告显示数量来计费。也就是说,独立IP显示一次就计 费一次,计费方式非常简单。

PV (Page View): 流量

UV 独立访客,一台电脑24小时以内访问N次计为1次

ADPV (Advertisement Page View): 载有广告的pageview流量

ADimp (ADimpression): 单个广告的展示次数

PV单价: 每PV的收入,衡量页面流量变现能力的指标

RPS (Revenue Per Search): 每搜索产生的收入,衡量搜索结果变现能力指标

ROI: 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它涵盖了企业的获利目标。利润和投入的经营所必备的财产相关,因为管理人员必须通过投资和现有财产获得利润。又称会计收益率、投资利润率。

GMV指标通常称为网站成交金额,属于电商平台企业成交类指标,主要指拍下订单的总金额,包含X和未X两部分。

原创文章,作者:dnzhu,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

联系我们

 © 2020-2022 dnzhu.com. All Rights Reserved..